PO 文的時間~

冰淇淋每星期三午夜
醫生每星期日午夜

2009年5月27日 星期三

卡內基第五講 上半講 大動作震撼演說 下半講 個人信念及價值觀宣示

星期一晚上上半講課程是大動作的震撼演說!

一聽就知道要耍白目了,果不其然,老師要求各位同學大聲念出一則紙盒工廠的故事:

紙盒工廠

 昨天,我到一個好大的紙盒工廠旁。

這個工廠位在高山上。工廠四周的籬笆有這麼高


我走到工廠前面,推開大門,走進去,發現在我前面有一條好長的走廊。

走廊的盡頭有一螺旋梯

我走上螺旋梯,推開拉門,發現自己在一間好大的屋子裡,到處堆滿了紙盒,


大紙盒中紙盒,還有很小的紙盒。

 

忽然間,紙盒都塌了下來。

驚醒過來,打個哈欠,伸個懶腰,又睡著了。

  大聲念完之後呢,老師就開始加入大動作來表演給我們看,

不論是聲音,語調及動作,帶給我們的感覺就是誇張!好笑!

我還跟富雄說:我們待會也得這樣阿呆嗎?

後面的學長聽了就說:是的!你們笑死也要這樣幹。說完一陣狂笑;

我當時很夏克”!!因為座位的排列方式是屬於U字型的,

所以實際演練的時候,就好像看到2團猴子軍在哪邊又跳又叫,還要扭屁股!

我的老天爺,這真的是快要30歲的人在做的事嗎?快把我笑死了!

這個演練主要是將大家很ㄍ一ㄥ的一面,暫時放下,別在乎形象(讓自己轉換心態)。

人生的路途上有大大小小的煩惱,當有過多的煩惱時,你將會崩潰,

所以必須以 "樂觀的心態",正確的處理你的煩惱。

接下來是下半講 個人信念及價值觀宣示


老實說,我個人還蠻愛卡內基這部分

你要一個人站在大家的面前大聲喊出個人信念及價值觀宣示!

"你們看好了!我知道我冰淇淋會長進,"

"我冰淇淋註定了會長進,妳們知道為什麼嗎?"

"因為我什麼事都辦的到!因為我什麼困難都不怕!"

"因為我相信現在所受的苦,是邁向成長的不二法門。"

"在這同時,大家會給你非常大的迴響及鼓勵,"

瞬間讓自己變成一個非常有自信的人,並在此時,大聲喊出自己堅定的信念!

那種感動,很像是遺忘了許久,但在這次,卻又找了回來,

只能說卡內基給我的感覺非常的特別。

接下來,老師會請我們談一談剛才所吶喊出來的信念,

以及為什麼有這種信念,當然每個人在分享自己的信念時,都講得非常好,

其中,我個人對淑賢同學的信念印象非常的深刻,

她因為工作的關係,

被某家公司的老闆給狠狠的說了一句重話:你如果是我的員工,我一定會把妳給開除!

淑賢說完這句話後,深深的沉默了一會,

悲傷的情緒已隨著眼角流下的淚,渲染了教室每個人的情感,

所以當她大聲說出他的信念,尊重他人,不傷害他人時,大家深受感動,

也給予她最大的鼓勵!


  最後,卡內基都有慣例,在每次大家分享完自己的故事後,都會頒發2個獎項,

最佳突破獎及最佳傑出表現獎,給當日突破最多及表現最傑出的2位同學

(雖然我還沒得過,不過我有信心)並訓練他們做得獎的演說及感謝。


  整場下來給我的感覺非常的好,只能說卡內基真的能激發人心,

引導出自己以前不敢說不敢作的事,一點一點的將信心增強起來,

只不過真的是有點貴阿~哈哈哈,如果你也有上過類似的課,歡迎來和我們討論。

冰淇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