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 文的時間~

冰淇淋每星期三午夜
醫生每星期日午夜

2009年5月27日 星期三

卡內基為什麼成功?-創業制勝關鍵 ~3.創業者必須成為產品最佳代言人

3.創業者必須成為產品最佳代言人

無論是經營企業,或是為人處世,表裡如一、言行一致,都是非常重要的。

尤其推動卡內基訓練這樣的工作,更不能嘴裡一套,暗地裡做的又是另一套,如果卡內基訓練只是掛羊頭賣狗肉,學員們上一次課就會看清真相了。

卡內基訓練有許多守則,例如少批評、少抱怨、少責備,多讚美、多鼓勵、多感謝,活得更熱忱,學會控制憂慮與緊張。這些精神,若只流於嘴上功夫,講師們光會說、會教,自己卻沒有真的去做,如何能得到信任?如何帶來正面的影響?

在美國,有一個廚房炊具推銷員,每天四處推銷,業績卻一直很糟。老闆為了解原因,親自到他家裡拜訪,走進廚房一看,馬上發現癥結所在,原來,這位推銷員自己還在用老式的舊炊具。

老闆對他說;「如果連你都不相信自己推銷的新式炊具,不曾真正使用過,如何說服顧客購買呢?」 販賣有形產品是如此,推動卡內基訓練更是如此,不僅要全力以赴,更要全心以赴,將卡內基精神活到心中,身體力行。

我這樣說,並非強迫自己當聖人,也不是認為卡內基訓練的講師不會犯錯,而是因為我們真的相信卡內基精神,相信自己可以與工作同步成長。當意識到自己犯錯時,及時改正,不要再犯,訂下今年要比去年更好的期望,自我管理,自我檢視。

舉例來說,十八年來,我不曾惡聲罵過任何同事一次。或許,有些人會懷疑,這樣怎麼管理公司?員工犯錯了,我難道不會生氣?我承認,當公司同仁犯錯時,我也會不舒服,但我總試著轉化情緒,讓不悅感儘快過去,以冷靜的態度處理。

事實證明,這樣並沒有使管理變得困難,也不會降低管理工作的品質,而且績效還愈來愈好。

引用自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eeJ3CduREQO4xuNB4WR4b6qBVvZ1PxG3rfW0Ww--/article?mid=2031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