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 文的時間~

冰淇淋每星期三午夜
醫生每星期日午夜

2009年5月27日 星期三

卡內基為什麼成功?-創業制勝關鍵 4.相信人的潛力

4.相信人的潛力

卡內基訓練強調每個人都有潛力,只是還沒有發揮出來。

記得有一次,我與美國來的資深講師摩格(Dick Morgal)同時進了耕莘大樓的電梯,他忽然要我只能用一句話回答:「為什麼卡內基訓練在台灣能夠辦得這麼成功?」我想了幾分鐘,說:「因為我真的相信,人有發展潛力。」

卡內基訓練就像一個魔術箱,一個人進到裡面,只要對他有適當的期望、培訓、激勵,一段時間之後,他的成長真的無法想像。人的潛力不可限量,我將這種觀念用在學員、同事身上,確實造成很大的影響。

在我們公司裡,有一位學歷不高的年輕女同事,原本在其他公司只是擔任基層工作,別人可能會考慮到學歷、資歷、經驗,覺得她不適合,我卻相信她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,也將她視為這樣一個人來看待。結果幾年下來,她不僅工作績效優異,也成了很棒的講師。

當我們將一個人當成很棒的人,他就會漸漸地朝那個好的方向去發展。

企業經營又何嘗不是如此?人力資源就是企業的動力來源,當我們真的相信自己推動的事業,並且懷著深切的期待,企業文化必也將朝著這個方向發展。 對同仁,我向來抱持很高的期望,也相信活在他們體內的巨人,漸漸地會甦醒、呈現出來。

對待家人,我也是如此。

我的太太原本個性害羞,在人前不善言辭,誰也料想不到,有朝一日,她竟會放棄人人羨慕的藥劑師工作,成為卡內基講師。

一個人為什麼能有如此大的轉變?

這正說明了,只要真的相信,全心投入,身體力行,就一定能夠活出來。

黑幼龍的智慧叮嚀
1.無論是企業與企業之間的競爭,或個人的工作發展,態度的影響力,已凌駕了專業能力的重要性,成為更關鍵的制勝點。

2.溝通與其他能力一樣,都需要透過學習、改善、突破求進、彌補不足。

3.積極聆聽,本身就傳達了有效的溝通訊息。

引用自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eeJ3CduREQO4xuNB4WR4b6qBVvZ1PxG3rfW0Ww--/article?mid=2031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